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惠风和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逢,缘来你也在这里。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日志

 
 

上帝.鞋子.婚姻(转载)  

2007-07-15 23:14:27|  分类: 莲花和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帝.鞋子.婚姻(转载)

          一天,两个女人遇到了上帝。上帝拿出了两双鞋子让她们挑选,并与她们有个约定,即在她们选择其中一双之后,一辈子再也不能得到别的鞋子。一双镶满了钻石,可谓价值连城、华贵高雅,但对于她们两个人的脚都小一号。另一双则是普通的布鞋,但对于她们的脚都大小合适。
    那位漂亮的女人,抢先挑走了那双昂贵的鞋子,而另个女人,则不声不吭地穿起那双普通的布鞋走了。
    她们都回到村子。穿着那双华贵高雅的钻石之鞋,漂亮女人见到每个村民,都会向他们炫耀,说自己的好运气,遇到了上帝,受到上帝的青睐,赐她一双世间无与伦比的漂亮鞋子。因此,她受到所有村民的羡慕,可每个人都因她的幸运而自惭形秽,遗憾命运不济。那位穿着普通布鞋的女人,却遭到村民的揶揄,都说她傻,傻得让人觉得自己又不该妄自菲薄。漂亮女人每天都生活在别人的赞叹中,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另个女人的情绪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黯然失落,只是在众人面前从来不谈起遇到上帝的话题 。
    日子一天一天的往前过,短暂的热闹过后,人们再也没有原来的热情议论漂亮女人谈起的那个千百遍的话题。因为鞋子小,穿过一段时间后,她的脚被挤破了,乃至发炎痛的不能下地,看着那双曾经给她带来无比心理满足的鞋子,开始慢慢的升腾起怨恨来:上帝为什么把完美的鞋子做的不合脚呢……在遗憾和怨恨中,她老了许多。穿布鞋的女人,却重新回到阳光中,和过去一样与村民喧闹,说话玩笑……平淡而幸福,一切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婚姻就像是上帝的鞋子。
    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来说,婚姻是人一生中最大的选择,它外在的表现形式就像上帝所摆出的两双鞋子,一种是华贵型,一种是普通型。华贵型的结合在当时能让人羡慕不已:靓男俊女,香车宝马,豪族巨资,一切应有尽有,风光无限。在当下爱情速成速配,真情嫁钱嫁权的时尚下,有多少人会毫不犹豫地抢走那桩“漂亮鞋子式”的婚姻呢!然而,当极大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后,随着众人的羡慕唏嘘声日渐消沉,就会感觉到那本来就存在的“脚疼”。只是被虚荣的光环笼罩着,现在变得日渐明显罢了。鞋子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的脚最清楚,而婚姻是否幸福,也只有问自己的感觉了,外人永远是看客,他们只是用并不真实的眼光做个评判而已,评判的正确与否,并不影响婚姻当事人的“脚”疼与不疼的感受。“上帝为什么会将完美的鞋子做的不合脚呢?”漂亮女人的发问,让我想说一句话:“如果随人所愿,那么谁还会去做削足适履的事呢?”
    即使穿着粗朴的鞋子,只要能在阳光下自由自在的行走,自由自在的生活,那就是平淡幸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