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惠风和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逢,缘来你也在这里。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日志

 
 

回旋曲 余光中  

2009-12-22 12:59:07|  分类: 诗歌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旋曲

余光中

回旋曲   余光中 - angel.yzx - 惠风和畅
琴声疏疏 注不盈 清冷的下午
雨中我是垂死的泳者
曳着长发向你游泳
音乐断时 悲郁不断 如藕丝
立你在雨中 立你在波上
倒影翩翩成一朵白莲


在水中央 在水中央
我是负伤的泳者
只为采一朵莲 一朵莲影
泅一整个夏天
仍漾漾 仍漾漾 仍藻间流浪
仍梦见采莲 最美的一朵
最远的一朵

莫可奈何 你是那莲 仍立在雨里 仍立在雾里
仍是 恁近恁远 奇幻的莲
仍展着去年仲夏的白艳
我已溺毙 我已溺毙
我已忘记自己是水鬼
忘记你是一朵水神


这只是秋 莲已凋尽

  评论这张
 
阅读(7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