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惠风和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逢,缘来你也在这里。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日志

 
 

内心充满光亮 脚下的路也变得明朗起来(转载)  

2009-07-14 12:52:13|  分类: 莲花和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心充满光亮 脚下的路也变得明朗起来(转载)

内心充满光亮 脚下的路也变得明朗起来(转载) - angel.yzx - 惠风和畅

    有一个年轻人,穷困潦倒,他感到尘世灰暗至极,使产生了轻生的恶念。

    于是,一个朋友就指点他去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禅师,希望他能从禅师那儿得到一些点拨,放弃轻生的恶念。

    那个年轻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一条大河边,寻找到了那位禅师。他虔诚地跪拜在禅师的面前,把内心全部的苦痛倾诉给了禅师。他恳求禅师能够给他指明一条了却尘世烦恼,通向快乐心境的途径。

    禅师静静地听完年轻人的诉说,微笑不语。而后,禅师双手合十,闭上双目,示意年轻人随他一起席地打坐。

    一直到黄昏之时,禅师才睁开眼睛,指着河面上一片片飘浮的树叶,问年轻人道:“此为何物?” 

    年轻人回答说:“那是一些浮叶。”

    禅师听了笑着摇了摇头,轻捻苍髯道:“此乃佛也,来者为佛,去者亦为佛。”

    年轻人困惑不解地注视着禅师。

    禅师解释道:“心中有佛,观万物皆为佛。一切尘念,皆缘于心,苦痛亦然。”

    沉思了许久,年轻人从禅师的眼神中,蓦然领悟到了什么;尔后,使跪谢而去。

    心中有佛,观万物皆为佛,这是一种豁达的心境。心是一切烦恼杂念的根源,全由自己来把持。

    当你的心中装满了阴霾,你的世界也就会随之变得忧郁起来,处处变得暗淡无光;如果你摒弃怯懦,使自己内心充满光亮,那么,你脚下的路也就全渐渐地变得明朗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