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惠风和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逢,缘来你也在这里。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日志

 
 

做人如兰 淡泊自然  

2014-05-07 21:52:32|  分类: 莲花和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如兰 淡泊自然

   ——转自凤凰网 一日禅)

我们常常习惯看他人的外在风光,孰不知,看起来幸福的人,心里也有难言的苦衷;时常微笑的人,心里也有难解的不如意。炫耀生活的人,正是忽视了内心的充实和精神的富有;闪耀锋芒的人,还是不明白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幸福如饮水,冷暖自知。所以,看风光你是他人的过客,观内心你才是生命的主人。自己的幸福,首先在自己的心中。

做人如兰 淡泊自然 - angel.yzx - 惠风和畅

 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擦肩而过,而是内心重逢;人世间有一种陪伴,不是相互依偎,而是水乳交融。所以说,最好的风景不在远方,而在心上;最美的风景不止观赏,更需融入。没有言语,却拈花以心印心;无需厮守,却风景这边独好。放下追逐,清风自然徐来;松开眉头,世界才能放松。

人生若是淡然如花,自然一路芬芳。花红不争春,春色自明;花开不引蝶,彩蝶自来。花儿的岁月,笃静地生长,悄然地开放,优雅地生活。不求大红大紫,一生精彩便是不枉。春来次第开,春归渐入尘。蝶来蝶去随蝶意,春去春来任我游。静守一寸天空,安度一方岁月。无意于得,亦无意于失;得失两忘,浑然天成。

生命中很多烦恼的产生,往往是我们亲手制造的。不妨尝试做一位烦恼的旁观者,不参与其中,不给予推动力,而只是旁观。这样,个体生命就不会被其裹挟,就站得住;站得住就有主动权,有主动权就有能力熄灭很多热恼,获得内心静止清凉的觉受,以及身心自在从容的和谐。

幸福不自远求,只来自一颗踏实安静的心,来自一粥一饭中的清淡滋味,来自不惊不怖的安稳夜梦。没有上上下下不定的忧虑,没有左右为难的惶惑,没有担惊受怕的恐惧,没有过去未来之间的踟蹰……顶天立地,正气浩然,安稳笃定,从容不迫。不动如山,宽广如海,坚如金石,和如春风。

人的一生总是在无止境地忙碌,不断和时间赛跑。生活中,也始终不能停歇对种种外境的驰逐,追逐时间,追逐爱情,追逐金钱,追逐名利……贫穷追逐富有,富有追逐快乐,快乐追逐长寿。没有穷尽的理想,不断膨胀的欲望,鼓动着人心事事追求高效、速成、完美,而遇事则愈发浮躁、缺少包容和耐心。偶尔停一停,让你的心休息一下,别忘了欲速则不达。

永远不要埋怨已经发生的事情,要么就改变它,要么就安静的接受它;你生命中的回报,是由你付出多少而决定的;你未来的秘密,隐藏在你的日常生活和习惯当中;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和别人相像的地方,而在于你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怀依然;尽管颠簸流离,脚步依然,追求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

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时,要把曲折的人生看作是一种常态,不悲观失望,不长吁短叹,不停滞不前。把走弯路看成是前行的另一种形式、另一条途径,这样我们也可以抵达人生的远景。把走弯路看成是一种常态,怀着平常心去看待前进中遇到的坎坷和挫折,这将助我们更好地走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才高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自诩自夸,就会自损其才,自伤其能;位高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自骄自傲,就会自贬其尊,自嫡其位。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保持谦逊,放低姿态,勤勉做事,低调做人。自诩与自傲是自轻自贱的表现,只有低调做人才是自珍自重的道理。

做人如兰 淡泊自然 - angel.yzx - 惠风和畅
    当你接纳自己的过去,享受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你就站在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悟到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你就站在生命的最高处;当你能以无憾之心向后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慈悲之心向下看,以坦然之心向上看,你就站在灵魂的最高处。
 

淡泊的人生,如一株幽兰,静静地生长,默默地开放。开花不为与百花争艳,只为不辜负了宝贵的生命。远离尘世的喧嚣,独居幽处而从不寂寞,与世无争而又从不孤芳自赏。无论你看与不看,花都在那里,不悲,不喜。做人如兰,烦恼和忧愁就会随风飘散,幸福和快乐就会到处弥漫。做人如兰,淡泊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